祯谚

摄政王和他的傀儡小皇帝

自那日荒唐后,刘邦获得的权利大了几分。韩信给的那座是个极为富庶的。有了那座城池,刘邦可以养更多的死士,去刺杀他那个“亲爱的”皇叔。

刘邦的确批到了奏折,只是奏折上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。刘邦冷笑:那狗贼自然不会给他大事批。

韩信似乎忙碌起来,除了上朝刘邦已经很少见到韩信了。据说是生在草原的蛮族发起的战乱,已经从内部坏掉的的国家是没有能力阻挡的,但这个国家拥有韩信。虽说韩信是个摄政王,但他同样也是一个大将军,靠着韩信这个国家才得以延续到现在。

夜里,刘邦按了按眉心,他前段时间派了些人去打探了蛮族的信息,没想到才过界便被人杀了。他想做个好皇帝,但是内忧外患,他有些有心无力了。他挥手让伺候的奴才下去了,自己走到内室,正要脱掉外套的他突然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气息,脱衣服的手立刻变成了拢衣服。

“皇叔好雅兴。半夜三更不睡觉来夜逛皇宫。”刘邦嘲讽道。

韩信没有理会刘邦的话,自顾自的抱住了刘邦,说道:“皇上这几日消瘦了许多,是过于思念臣吗?”

“是啊,想你怎么还不快点去死。”刘邦凉凉道。

“坏孩子。”韩信眼里带着笑意,“我可是每天都想着陛下,想的夜不能寐。一闭上眼,就想到那天晚上陛下红红的脸。”

刘邦没想到这厮竟这般嘴不饶人他有些恼羞成怒,低声道:“放肆!”

“好了,不闹你了。这次是来说正事的。”韩信说道。

“正事你还会和我商量,哼。”

“蛮族的使者要来,正常情况他们应该会说联姻,而联姻的对象肯定是你,我希望你拒绝。不用担心他们会攻打国家,一切有我。”

“我只是一个傀儡,和我联姻有什么用?”

“这么多年教你的你都吃到肚子里了吗?朝中大臣分为三部分,一大部分支持我一部分中立还有一部分是保皇派。开国皇帝深得民心,这个国家的人对国家有特殊的感情,如果不是前朝皇帝暴政,弄的民不聊生,你就不用这么艰难了。蛮族把公主嫁给你就表示可以和你一起对付我。我这个摄政王死掉了你就可以独揽大权,这时候你一没兵二没人才三没国库,蛮族会放过你吗?”韩信很少说这么多的话,刘邦有些诧异,他冷笑:“你说这么多干嘛,我只想让你死,哪怕赔上一个国家。”

“刘邦!这是你先祖拼死拼活打下来的江山!”韩信有些生气,也有些难过,他没想到刘邦这么想让自己死,更没想过刘邦宁愿放弃自己的国家。

刘邦别过头,说:“我知道分寸,你别管我。”

“你就仗着我心悦你,所以总是在我心上捅刀子。”

“我没让你心悦我,也不想让你心悦我。你这样,让我感到恶心。”听见这话,韩信不作声,他狠狠的亲上了刘邦的嘴唇,含糊不清道:“我死不了,你也杀不了我,蛮族算什么?我不怕。只要我还活着一天,你就别想逃开我身边。哪怕死,我也要让你死在我怀里。”

刘邦挣扎一番,然而并没有什么用。他愤恨的咬了韩信作乱的舌头。韩信吃痛退了出去,捂住自己的嘴。刘邦冷笑:“皇叔还是先回吧,今天朕有些乏了。至于皇叔今夜说的那些,放心,朕记着呢。”韩信听了深深的看了一眼刘邦,说:“那臣告辞,希望陛下能仔细思考一下我说的话。”然后转身离开了。

很快,蛮族来了。韩信说的没错,蛮族是过来联姻的,使者就是要联姻的公主。

公主叫琪褡,是个很高冷的女人。宴会上,韩信早早的就坐在皇位的下方。

琪褡奉上了礼物,对刘邦说:“吾皇,我是北方草原之女琪褡,奉命想与您联姻。”刘邦挑挑眉,看向了韩信,韩信嘴角含笑,微微摇头。

刘邦恶意一笑,他无声的对韩信说:“皇叔,快点去死吧。”

琪褡似乎有些不耐了,她保持着送礼物的姿势很久了,但高位上的皇帝并不理会她。她刚想再重复一遍,刘邦开口了,“虽然琪褡公主很漂亮,但这是否是你的真心呢?虽然我也很喜欢琪褡公主,但我不想强人所难。”

“自然,陛下英明神武,琪褡上辈子要积很多福才能同陛下在一起。”

“那好,我将娶你作为我朝皇后,母仪天下。”刘邦诡异的笑着,看着韩信说道。琪褡诧异极了,没想到刘邦如此轻易就接受了,她还在思考要不要在勾引一下呢。几句话便定下了皇后的位置,韩信看了看刘邦,眼睛里满是怒火,说了这么多,刘邦还是没有听取自己的意见,真是好得很啊。

刘邦看了韩信一眼笑道:“摄政王可满意这门亲事?”

“只要是陛下的选择,臣毫无异议。”

“那这件事就交给你来办吧。”

“臣领旨。”

封后大典在一个月后,蛮族不在蠢蠢欲动,老老实实的呆在自己的地方,至于背地里有没有干些什么也就不晓得了。

刘邦坐在床边,静候着韩信的到来。没多久,一阵风吹来,韩信从窗户进来了。“皇叔还真是喜欢朕的窗户啊。”刘邦嘲讽道。

“陛下,臣上次说这么多,您还是没听进心里去啊。”韩信说道。他半边身子隐在了黑暗中,声音听不出喜怒。

“朕说过,想杀了你,赔上一个国家都在所不惜。”刘邦冷冷道。

“为什么陛下这么恨我?”

“朕不恨你,若不是你,这个国家早就已经不存在了,但朕是天子,岂能容你放肆?敢侮辱,就只能拿你的命来陪。”

“那这个国家没了我,就会站在风雨飘摇中。”

“……朕知道,但这个国家换个统治者或许会更好。”刘邦有些挫败,他真的不恨韩信,这个国家没有韩信会怎么样他也知道。但他的思想已经卡在了死巷子,他想到的只有身为皇帝被臣子压在身下泄欲,自己的国家却没办法自己统治,明明他是权利最大的,凭什么他还要看别人脸色?

韩信叹气:“刘季,我没有侮辱你的意思,我真的心悦你,想和你在一起,权利,金钱,我都不要,我只想要你。”

听见这话刘邦愣了许久,他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爱?两个男子还会有爱?“但是……你为什么要夺我的权?把我架空?”刘邦呐呐道。

“我看着你长大,我了解你的一切,虽然我知道以前你对我还有亲情,但我不想要,我想要你的爱。你会拥有皇子皇女,但我只能远远的观看你的生活,我不愿,也不想,我需要权利,让你离不开我也没办法离开我。你恨我我也认,至少这样你心里还有我的存在。”韩信认真道。

“……”

两人之间陷入沉默,刘邦一时语塞,他似乎知道了韩信的一个弱点。

“朕今天有些累,摄政王先离开吧。”刘邦说道,除了让他离开,刘邦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韩信深深的看了刘邦一眼,离开了。“呼……哈,这算什么?”大殿里,传来刘邦的笑声。

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,刘邦换上了喜服,站在高台上,等待着新皇后的到来。

穿上凤服的琪褡很漂亮,刘邦朝琪褡伸出了手,琪褡把手搭了上去,金童玉女,煞是般配,只是扎了某位韩姓人士的眼。

“琪褡公主贤淑良德,温懿恭淑,有徽柔之质,柔明毓德,有安正之美,静正垂仪。皇后之尊,与朕同体,承宗庙,母天下,掌六宫。赐凤印。”


emmmm,琪褡肯定是会当上皇后的。但是是不是刘邦的就不一定了。至于为什么不带吕雉玩,因为我害怕一不小心写成史向。后面的册封词啊,百度找的,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写。没写完,但不知道啥时候再继续写。安详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22)